首页 > 艺术 > 热点 > 正文 

【热万看】抗疫医生艾芬已实名举报爱尔眼科 右眼近乎失明事件脉络详情进展

2022-06-18 00:09:27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摘要:

武汉抗疫医生艾芬在爱尔眼科治眼后出现视网膜脱离右眼近乎失明一事继续发酵。2月9日上午,艾芬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在2月2日下午,其向武汉市卫健委医证医管部门递交了“实名举报湖北爱尔眼科总院医疗行为违法违规问题”的举报信。

  武汉抗疫医生艾芬在爱尔眼科治眼后出现视网膜脱离右眼近乎失明一事继续发酵。2月9日上午,艾芬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在2月2日下午,其向武汉市卫健委医证医管部门递交了“实名举报湖北爱尔眼科总院医疗行为违法违规问题”的举报信。艾芬表示,在举报信中她详细列举了该院诊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抗疫医生艾芬已实名举报爱尔眼科 右眼近乎失明事件脉络详情进展

  2020年12月底,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知名抗疫医生艾芬发博文称,自己半年前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右眼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之后,视力未见好转,10月在就职的医院检查后得知右眼视网膜脱落,近乎失明,复盘后认为爱尔眼科违背医学诊疗流程。

  在艾芬医生看来,“他们忽视了我眼底变性的情况,贸然为我进行了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术后复查也未告知眼底情况,导致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此事迅速发酵,随后,武汉爱尔眼科发布声明称,艾芬医生右眼为高度近视并发性白内障,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

  2021年1月4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也发布声明。声明中,爱尔眼科集团公布了关于艾芬女士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

  报告称,经核实,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爱尔眼科表示,目前,希望竭尽所能帮助艾芬女士解决眼部疾病问题,组织专家力量为艾芬女士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对于我们的自查,或许有主观因素,或者更需要深入了解。我们希望与艾芬女士一道申请医学会和相关部门的检查和鉴定,给艾芬女士一个更加客观和公正的答复。

  2021年2月9日,艾芬再发微博称,已实名举报湖北爱尔眼科总院。事件持续发酵中,当事双方至今仍未达成和解。

  事件脉络

  2月9日 10:15

  抗疫医生艾芬:已实名举报爱尔眼科

  1月4日 23:43

  武昌区医调委介入调解艾芬“术后”右眼近乎失明事件

  1月4日 19:58

  艾芬回应爱尔眼科核查报告

  1月4日 09:26

  爱尔眼科称艾芬右眼失明与手术无直接关联

  1月3日 20:40

  抗疫医生称爱尔眼科调查仅3分钟

  1月2日 09:56

  艾芬“右眼近乎失明” 爱尔眼科成立调查工作组并连夜赶赴武汉调查

  1月2日 00:04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回应“艾芬治疗后右眼近乎失明”

  2020年12月31日 09:57

  武汉医学教授右眼视网膜脱离 质疑爱尔眼科治疗不当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