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热点 > 正文 

【飞皮力】小米10 至尊纪念版评测:多方位升级,依旧感动人心

2021-11-03 12:18:10 来源:[db:出处]责任编辑:
" >

今年年初小米为了冲击高端市场推出了起售价 3999 元的小米10 以及 4999 元的小米10 Pro,但全靠同行衬托,小米10 系列依然是目前性价比较高的骁龙 865 旗舰产品。可能在很多人眼里,起售价 4999 元的小米10 Pro 就已经是目前小米最好的手机了,但实际上在小米人的眼里,这还远远不够。

8 月 11 日,在雷军的小米 10 周年公开演讲会上,除了雷军的发言以外,小米还给我们带来了一系列非常有诚意的产品,其中就包括大家一直期待的小米10「超大杯」,起售价 5299 元,依然是价格厚道的良心产品。

既然叫做小米10 至尊纪念版,那么就是有纪念意义的一款机子。从小米5 开始,每一代小米数字系列新机都会有一个特殊的版本,小米5 是陶瓷尊享版,小米6 是亮银探索版,小米8 和小米9 是透明探索版。这次的小米10 至尊纪念版就可以看做是小米10 系列的特殊版本。

亮银版、透明版和陶瓷黑,这三种配色分别致敬了这些曾经让米粉们趋之若鹜的机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陶瓷黑并不是陶瓷材质后盖,是在玻璃后盖上镀了层陶瓷膜,呈现出温润如玉的陶瓷手感。

而我们拿到的是亮银版,拿在手上的那一刻,你会发现它简直和 3 年前一模一样,还是那么像镜子,也还是那么粘指纹。在使用这款手机的日子里,我洗手的频率也高了不少。

可能是为了展现出自身原色的魅力,小米10 至尊纪念版的背板 LOGO 移到了机身左侧,与摄像头形成卡片机的风格,和小米10 青春版一致。

不过这机身背面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一排摄像头,长焦镜头周边进行镀铬处理,印上 120X 的字样显得非常专业,其实背后的相机传感器也是焕然一新。

从上到下分别是 4800 万像素的 IMX586 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将 1/2 英寸的 COMS 用在长焦上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因为潜望式长焦的传感器是垂直摆放的,占用的是机身厚度空间,因此小米10 至尊纪念版的厚度也达到了 9.45mm。

机身顶部可以看到,对称式双扬声器的开孔没有了,外放音质相对小米 10 Pro 有所下降。

大底长焦带来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之前我们使用的潜望式长焦,由于传感器太小,白天无论多么清晰,到了晚上几乎全是瞎子,部分相机会根据环境光动态调节调用长焦镜头的焦距范围。如今小米10 至尊纪念版有了大底长焦,就不需要担心这件事了,无论是晚上还是白天,只要达到 5 倍的变焦,都能启用潜望式长焦摄像头。

与小米10 Pro 的长焦摄像头对比,画质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暗光情况下的成像达到了可用的水准。但是小米10 Pro 的亮度会高一些。

在小米10 至尊纪念版上,小米一改坚持了一年的 1 亿像素战略,选择了一颗 4800 万像素的超大底 CMOS,来自 OV,型号是 OV48C,1/1.32 英寸大小。

OV48C 的传感器比 1 亿像素三星 HMX 还大一些,像素量直接腰斩的结果就是,单位像素尺寸达到1.2μm,四合一之后就是 2.4μm。

一亿像素究竟是不是方向错了,拿小米10 至尊纪念版和小米10 Pro 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用过对比首先可以确定,小米10 至尊纪念版的边缘画质有了明显的改善,暗部保留了更多的细节。在大部分场景下,小米10 至尊纪念版有着更加稳定准确的白平衡,但是夜景画面亮度不及小米10 Pro 5G。

除了更大的底,小米10 至尊纪念版还首次引入了双原生 ISO Fusion 技术。双原生 ISO 技术我们之前在其他机型也见过,意思就是除了低原生 ISO 以外还有一个高原生 ISO,在高原生 ISO 的基础上拍摄照片可以实现和低原生 ISO 那样的纯净效果。

但这个双原生 ISO Fusion 又是什么呢?按照小米官方的介绍是在拍摄大光比照片的时候,低原生 ISO 以及高原生 ISO 都会生成一张照片,然后两张照片合成一张动态范围更广的照片。听起来就想一个高级版的 HDR 照片。

0

剩下两颗摄像头是 2000 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以及 1200 万像素的 50mm 人像镜头,参数和小米10 Pro 一致,就不多赘述了。

实际证明,给影像堆料绝对不是感知不强的范畴。目前手机影像再也不是摄像头越多,像素越高越好的时代,为每个摄像提供高素质大底传感器,可能是未来旗舰机的主流。这让小米10 至尊纪念版在 DxOMark 上获得了 130 分的成绩,目前排名第一。

1

除了影像之外,屏幕是小米10 至尊纪念版升级比较大的地方。虽然尺寸还是 6.67 英寸,但屏幕的素质提升了一个档次。不仅刷新率提升为 120Hz,屏幕触控采样率 240Hz,还加入了 MEMC 运动补偿的支持。

2

而且小米还宣称这块屏幕是原生 10bit 的面板,显示效果比 8 抖 10 的更优秀。经过后续确认这是一块来自华星光电面板,最高的亮度数据和小米10 同为 1120nit。每一台小米10 至尊纪念版的屏幕都会经过出厂校准,JNCD<0.63,△E<1,依然保持了从小米9 Pro 就开始坚持的原色屏水准。

3

最近这段时间友商都在不断宣传者自己的快充技术,充电功率都纷纷超过了 100W,但是谁会想到,第一个将超百瓦充电技术量产的是小米。

小米第一次向大家展示 100W 快充技术是去年 3 月,一年半之后,小米10 至尊纪念版成为首款消费者能够买到的超百瓦快充手机,而且一来就是 120W。

120W 充电有多快,我们实测了一下从 1% 充到 100% 是 23 分钟,一点也不比友商的要慢。

4

这其中一些技术细节,小米定制了两颗转化率高达 98.5% 的电荷泵并联组合使用降压,电池是 2250mAh 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芯串联放置。

120W 的原装充电器体积并不小,巴掌大小。也还是 A 口,经过测试也是支持 PD 协议的,最高支持 66W 的输出,可以给笔记本充电,这点和小米10 Pro 的原装充电器一致。

5

为了给用户在车上也能享受到快速的充电体验,小米发布了一个 100W 的车载充电器,1A1C 接口。虽然功率少了 20W,但是充电时间也没有慢多少,从 1% 到 100% 所需要的时间是 25 分钟。25 分钟,可能只是大部分人上下班的通勤时间,手机就充满电了,这是不敢想象的事情。

除了有线快充之外,小米10 至尊纪念版还支持 50W 的无线充电技术,是目前市面上最高的功率。随机推出的无线充电板造型和之前的小米立式风冷无线充电器差不多,变成了黑金配色。

6

经过测试,使用 50W 无线充电从 1% 到 100% 需要的时间是 51 分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摄像头模组太大,无线充电线圈的位置并不是机身背部中央的位置,而是偏下一点。所以小米在使用立式无线充电板的时候需要垫一下脚尖,50W 无线充电器包装盒里面有附带这个脚垫,但如果是其他无线充电器,就需要自己准备了。

如何评价小米10 至尊纪念版?

一款具有纪念意义的产品应该是怎样的?我想在很多人的眼里,应该是非常炫酷,技术含量非常高,然后价格超贵然后还限量的东西。小米10 至尊纪念版作为小米 10 周年的纪念产品,尽管它已经用上了最新的技术,例如 120W 快充和 120X 变焦,但它起售价只比小米10 Pro 贵 300 元,价格已经相当厚道了。性能强悍,科技感十足,黑科技点满,还能参与到小米 10 周年的纪念当中,这应该是作为小米粉丝最幸福的时候。

喜欢数码科技资讯的你,就记得点击订阅啦。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