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热点 > 正文 

【飞皮力】一次向完美的小步探索:小米MIX 2上手体验

2021-09-28 06:13:29 来源:[db:出处]责任编辑:
" >

9月11日,今天距离今年的苹果发布会召开还有不到24小时,就是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小米率先为全球手机爱好者带来了一款有可能比iPhone 8(最终确认命名为iPhone X)更具吸引力的大作 小米MIX 2代手机。

今天下午,小米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了小米MIX 2的新品发布会,在这次发布会上有三款重要产品发布,一款是小米笔记本Pro,而主角自然是小米MIX 2,下半场则被吴亦凡代言的小米Note 3承包。但因为小米MIX 2的星光太过耀眼,以至于其他两款产品的风头都黯淡了不少。

废话不多说,咱们上来看配置,对比初代小米MIX的各种激进做法,小米MIX 2显然是一款能够尽快实现量产化的手机产品。拿掉了一体化陶瓷机身,拿掉了被用户诟病的悬臂传导式听筒等等。此外,小米MIX 2的屏幕尺寸也从去年的6.44英寸下调到5.99英寸,这个改变令我不禁联想,小米MIX 2难道真的就是去年底传闻已久的 小米MIX mini 。

配置方面,小米MIX 2采用了一块5.99英寸,约等于6英寸的2160 1080分辨率显示屏,搭载骁龙835处理器,标配6GB内存,提供500万像素前置自拍,主摄像头也从去年的OV传感器,升级为更具实力的1200万像素索尼IMX386,也就是小米6的同款,此外也标配了四轴光学防抖。

电池容量方面,最大规格为3400mAh,支持高通QC3.0快充。网络制式方面,小米号称小米MIX 2是具备几乎全球通的通讯信号频段支持,兼容2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网络,是目前支持频段最多的单品机型。

小米为本代小米MIX准备了两个版本,标准版6+64GB售价3299元,6+128GB售价3599元,6+256GB售价3999元,此外还继续深挖陶瓷机身,小米MIX 2陶瓷尊享版特别提供8+128GB大容量,售价4699元。这是小米手机第一次卖到了4000元以上。

初步了解完硬件参数,我们回到小米MIX 2的主业,也就是工业设计上。初来乍到,笔者认为小米MIX 2着实要比小米MIX初代更圆润。虽然初代也采用圆角显示屏设计,但前者的中框过渡、屏幕贴合都更加细腻圆滑,手机窝在手里,感觉就像是一块肥皂。

新款小米MIX对比上一代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屏幕边框变粗了,尤其是白色的陶瓷尊享版,能够看到一个白色的外框,感觉十分诡异,但不得不承认,白色的陶瓷机身的确很迷人,雪白如琼脂,细腻又顺滑。

0

为了解决上一代小米MIX的听筒传导声音不够清晰的问题,小米MIX 2采用了微型导管扬声器,所以在屏幕顶端能看到一个狭长的听筒。从理论上说依然属于传统振膜扬声器,听筒音质不佳的情况也迎刃而解。

1

初代小米MIX的屏占比高达91.3%,是当时世界上屏占比最高的手机,如今江湖地位可能会被即将到来的iPhone X所取代。然而有意思的是,今天雷军并没有在发布会上大谈小米MIX 2的屏占比,直接忽略不提,考虑到小米MIX 2的下巴对比上一代仅仅缩短了12%,而屏幕显示面积则缩小了不止12%,屏占比势必下降了。

2

3

为了缩进下巴的宽度,小米采取的方案是尽可能减少内部元器件空间占用,以及降低元器件的体积。为了协调内部元器件的位置,新机的摄像头依然只能放在了正面的右下角的位置,这意味着,使用小米MIX 2自拍时,依然需要倒置手机。

4

小米MIX 2标准版的中框不再是陶瓷材质,而是常见的铝合金,这让小米MIX 2量产变得更加容易。

机身的背面是四曲面陶瓷材质,时隔一年后,该项技术已经日趋成熟。伴随机身缩小,以及取消了陶瓷中框,小米成功地将机身重量压制在180g左右。拿在手上的感觉,手感不仅仅更圆润了,而且也明显感觉轻了一大截。

5

背面的设计与上一代依然相同,摄像头、后置指纹传感器以及那一行鎏金的小米MIX品牌标记都没有发生位置改变。摄像头传感器升级为IMX 386,意味着小米MIX不再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工艺品,而是日常使用的手机。

6

7

对于这第二代小米MIX,说不上是惊艳全场,倒是完全在意料之内,如果非得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雷军显得还是保守了,小米MIX初代是一次向友商的秀肌肉,而小米MIX 2代则更像是量产能买到的手机。小米为了追求出货量与炫技上的平衡,无意间就把小米MIX当成了自己的 超旗舰 产品,为了让它变得更具吸引力,不惜直接牺牲了小米Note系列的旗舰地位。

8

总而言之,小米MIX 2是小米探索完美手机的一小步,却是更加求真务实的一大步。雷军的探索黑科技梦想很大,然而企业是需要盈利,唯有健康的盈利模式才能让企业更长久,让米粉们能够持续的高潮下去。小米MIX 2虽然远未达到惊艳,但已经足够抢眼。好了,笔者祝福各位能够在接下来的抢购中,顺利地入手自己的爱机。

9

0

1

2

3

4

5

6

7

8

9

0

1

2

3

喜欢数码科技资讯的你,就记得点击订阅啦。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