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热点 > 正文 

【飞皮力】高颜值轻薄 5G 新选择:vivo Y73s 评测

2021-05-22 07:09:28 来源:[db:出处]责任编辑:

从 X50 到 S7,vivo 显然已经完全 Get 到消费者对轻薄手机的偏爱。vivo Y73s 的发布,让定位相对较低的 Y 系列也打开了极致轻薄的大门。

轻薄机身,潮流配色

上手 vivo Y73s 的第一感觉就是轻、非常轻。171.3g 的重量让它成为市面上最轻的 5G 手机之一,7.73mm 的超薄机身同样值得称赞。

由于后盖边缘采用弧面设计,中框得以缩窄至 2.5mm,无论是视觉还是手感上,都进一步凸显轻薄质感,充分体现了 vivo 对轻薄的极致追求。

对于手机控而言,每天玩手机的时间动辄五六个小时,所以屏幕显示效果非常重要。vivo Y73s 采用了一块 6.44 英寸 AMOLED 水滴屏,分辨率为 2400 1080,清晰细腻。同时 vivo Y73s 加入了低亮度防频闪功能,并通过算法减少有害蓝光辐射,有利于缓解长时间使用导致的眼部疲劳。

此外,vivo Y73s 还搭载了屏幕指纹功能,识别位置偏下,大多时候可以做到秒解锁。

配色一直是 vivo 的拿手好戏,不久前 X50 系列的液氧和 S7 的莫奈漫彩都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这一次,vivo Y73s 给我们带来了银月、黑镜、浮光三种配色,我手上的这台为银月配色,设计灵感来自月升日落时,冷暖相接的绝美景象。得益于银面离子镀膜工艺,银面质感较既往进一步提升,镜面效果更为通透。

相机部分,vivo Y73s 采用单排三摄,而非矩阵设计。主摄与副摄中间的长条形闪光灯比较少见,提升了手机的辨识度。

作为一款主打极致轻薄的手机,vivo Y73s 还搭载了「极为先进」的 3.5mm 耳机接口,关键时刻无需和充电口抢位置。

前置柔光超质感自拍

不论你有没有用过 vivo 手机,都一定听说过它的自拍传说。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的产品,vivo Y73s 也延续了这一亮点,采用 1600 万像素自拍镜头,并提供了丰富且强大的自拍功能。

超高像素加持下,vivo Y73s 能够清晰还原面部细节。在明暗差异较大的环境下,vivo Y73s 的前置 HDR 模式可以带来宽容度较大的照片,提亮暗部,防止高光过曝。

暗光环境下,屏幕充当自拍「闪光灯」并不稀奇,但一些手机只是简单粗暴地闪烁整块屏幕。而 vivo Y73s 策略则是「柔光环」 只点亮部分区域,中心位置仍可预览拍摄画面,表情控制更方便。同时,柔光环还可以自适应色温,防止环境与人脸色温反差过大。

0

(屏幕柔光环)

1

(柔光环关闭)

2

(柔光环开启)

为了进一步提升夜景自拍效果,vivo Y73s 还加入了前置超级夜景模式,在多帧合成的同时,对人像和背景进行分离处理,同时做到面部自然和景色优美。

除了成像能力优秀之外,vivo Y73s 还支持很多美颜效果,在众多品牌的自带相机中独树一帜。它可以自定义多达 20 个面部细节,包括肤质、肤色、脸型、五官,以及最近大受欢迎的小头模式。此外,vivo Y73s 拥有六种人像光效和多种滤镜,就连自拍姿势也为你准备好了,根本不会苦恼该摆什么 Pose。

3

后置 4800 万像素三摄

说完自拍,我们再来看看后置表现。vivo Y73s 后置三颗镜头,从上至下分别为 4800 万像素主摄、200 万像素虚化镜头和 8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

4

一直以来,vivo 手机的色彩调校都非常讨喜,很多场景都可以省去后期,直接发朋友圈。vivo Y73s 同样继承了这一优势,无论是主摄还是超广角,整体效果都非常不错。同时,两颗镜头的色彩一致性也比较高,切换镜头时不会有突兀的感觉。

5

(主摄)

6

(主摄)

7

(超广角)

得益于自动 HDR 算法,vivo Y73s 的逆光拍摄体验大增。就拿下面这组图片来说,HDR 不仅消除天空部分过曝现象,完美还原霞光之美,暗部亮度也提升一个层级,绿叶、道路、楼宇呈现更多细节。

8

(HDR关闭)

9

(HDR开启)

夜间拍摄,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超级夜景模式。vivo Y73s 通过升级夜景算法,将多张照片多帧降噪合成一张高品质照片,从而实现提升画面亮度、降低噪点的效果。

0

(夜景模式)

与其他手机不同的是,vivo Y73s 在夜景模式的基础上,加入了四种风格,分别为黑金、蓝冰、青橙和赛博朋克,轻松拍出电影感,城市场景尤其适用。

1

另外,vivo Y73s 的超广角镜头还兼顾微距模式,实测能够在近约 3cm 的位置成功对焦,清晰还原细节之美。

2

(微距模式)

双模 5G SoC 领衔性能体验

5G 是现今购机的必备功能,vivo Y73s 通过天玑 720 芯片,实现对 SA、NSA 双模 5G 网络的支持。由于采用环绕式天线设计、天线智能切换技术,vivo Y73s 的网络速度与容量进一步提升,且能在多重握持方式下稳定传输。无论是竖屏刷抖音还是横屏打游戏,都有畅快的网络体验。

3

除了网络表现优秀之外,vivo Y73s 的性能也可圈可点。在热门游戏《王者荣耀》中,vivo Y73s 平均帧率达 59.8,而且非常稳定。

4

对于性能要求更高的和平精英,vivo Y73s 的平均帧率也能达到 39.9,而且全程基本没有遇到卡顿现象。所以在性能方面,vivo Y73s 完全够用。

5

进入 5G 时代之后,续航成为一大痛点。vivo Y73s 虽然坚持极致轻薄,但电池容量并没有缩水,达到 4100mAh。在经过半小时抖音、半小时微博、一小时在线视频、半小时游戏实测后,手机耗电分别为 3%、3%、7%、6%,日常使用整天不成问题。充电方面,vivo Y73s 支持 18W 快充,实测半小时充入 39%,一小时充入 74%,表现中规中矩。

更贴心的 Funtouch OS

软件方面,vivo Y73s 搭载了基于安卓 10 的 Funtouch OS 10.5,视觉设计更为轻巧现代;控制栏 / 通知栏二合一的交互模式,更符合安卓用户习惯。

6

为防止信息焦虑,vivo Y73s 自带桌面还加入了一键清除小红点功能,简直「强迫症」必备。

7

很久以前,AI 就被用于图像识别,比如说识花、购物、搜题等。如今 vivo Y73s 又加入了 WiFi 识别功能,对着账号密码拍张照片就能连接,免去输入密码的麻烦,尤其是下图这样的复杂密码。

8

今年,手机圈还有一个概念很火,那就是多屏协同,不少厂商把它作为主要卖点。vivo 没有重点宣传,但并不代表没做。vivo Y73s 内置的互传功能,支持扫码投屏到电脑,并可以直接在电脑端操控手机、通过拖拽的方式跨设备传输文件,非常方便。而且互传不限电脑型号,安装软件就可实现。

9

(互传投屏 Windows 端界面)

总结:轻薄党的 5G 新选择

在这个手机不离手的时代,握持感受显得越来越重要,而 5G 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厚重」风气,显然与手感背道而驰。vivo Y73s 通过一系列瘦身措施,将机身控制在 171.3g、7.73mm 的极佳水准,无疑为追求轻薄与手感的消费者带来了全新选择,在 5G 时代提供 4G 时代才有的无负担握持体验。

0

除此之外,vivo Y73s 延续了 vivo 在影像 尤其是自拍方面的优势,性能和细节体验上,也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目前,vivo Y73s 已经在线上线下多渠道上架,如果你也喜欢轻薄设计,vivo Y73s 值得入手。

1

喜欢数码科技资讯的你,就记得点击订阅啦。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