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热点 > 正文 

【飞皮力】AMD 新品开启「涡轮增压」模式,Ryzen 4000系列再等等

2021-05-05 01:06:30 来源:[db:出处]责任编辑:

在基于 Zen2 架构的 Ryzen 3000 系列处理器推出之后,AMD YES!这句话可以说是传遍了整个 DIY 圈子。在该系列正式开卖一年之后,新的 XT 系列来了,包括 R5 3600XT/R7 3800XT/R9 3900XT。

只看命名,你应该也能感觉出它们就是 R5 3600X/R7 3800X/R9 3900X 的小幅改良版。纸面参数上就是最高频率分别提升了 0.1GHz/0.2GHz/0.1GHz,这么看本次的 T 倒是有点 Turbo(涡轮增压) 的意思。

看到这个提升频率,也许有人已经想要跳出来批判 AMD 开始挤牙膏了,但是大可不必。在 AMD 的路线图当中,XT 系列并不算是新一代产品,甚至连半代升级都算不上,如果非要给它找一个定位的话,大概就是采用新工艺的改良版本。

图片来源:Tom's Hardware

该系列的测试结果已经在昨天晚间解禁,所以我们先来看一下它们的实际表现,再讨论你是否应该入手新款处理器。

这里我们采用来自 Tom's Hardware 的数据,分别看一下本次推出的 XT 系列有哪些变化。

从 3DMark 的理论性能测试来看,无论是 Fire Strike(DX11)还是 Time Spy(DX12)的相关测试,新老处理器都没有拉开差距。

接下来是实际游戏测试,这里我选择了《最终幻想 15》和《孤岛惊魂 5》的成绩,可以看出在搭配 16GB DDR4-3600(OC) 内存和英伟达 GeForce RTX 2080Ti 的情况下,三款 XT 处理器虽然帧数升高了一点,但是实际应该感知不强。

在《文明 6》的 AI 测试当中,甚至出现了新款处理器的等待时间比当前处理器表现还差的情况。不过考虑到这个环节本来就存在随机性,而且不同产品间的差距也不大,所以主要当附加参考。

来到生产力测试环节,首先自然是 Cinebench R20 的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当中,不同处理器可以说是打的有来有回。先不说单核性能,即使多核测试方面也是新旧处理器交替出现,让我总有一种性能差距=体质差距的感觉,而且新的 XT 也并不一定就是体质最好的。

0

在 Adobe Premier 和 Photoshop 测试当中,这个表现被进一步验证。

根据以上测试结果,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最近发布的 XT 系列处理器其实更像是工艺成熟后的特挑版本,与目前在售的产品本质上是一样的。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款产品,一方面是经过一年的工艺升级,目前的 Ryzen 3000 系列已经可以实现更高的频率,并且拥有更好的「体质」。另一方面是 Ryzen 4000 系列还要再等等,在这个时间 Refresh 一下产品对于销售是有好处的。

1

虽然 AMD 并没有提升新品的首发价格,算是「加量不加价」。但是由于目前的的产品的售价已经降了许多,并且并不送散热器,所以看起来还是有点贵的。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你最近有购机需求,完全不用考虑新品。但是如果过一段时间,等到相对价格差距不大的时候,多拿几十块当做体质保护费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你已经买了 Ryzen 3000 处理器,还是等一下新的 Ryzen 4000 吧。

那么 Ryzen 4000 要等到什么时候?

首先要明确一点,目前 AMD 的产品还是分为 APU 和 CPU 两条线,其中 APU 包含核显,但是会采用上一代的 CPU 架构,也就是说 Ryzen 4000 系列 APU 用的还是 Zen2。

2

关于新的桌面版 APU,我们此前已经写过许多相关内容。整体来说就是采用了 Zen2 CPU+Vega GPU,核心数和跑分都很亮眼,但是缓存砍的比较狠,再加上内存和实际表现会有打折,并不用太乐观。如果你是办公党,或者只想在 1080P 分辨率下玩一些游戏还是考虑的,组装游戏主机的话还是谨慎一些。

至于 CPU 方面,苏妈也在最近发表的视频当中表示年内会有,并放出了 Zen3 的 LOGO。

3

Zen 3在实验室中表现非常好,我们会在今年内发售它。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你们分享更多关于它的内容了。

根据目前的消息,该系列产品已经快要进入 QS 和大规模量产阶段,所以年内发布应该不是问题。但是第一批开卖的产品应该是比较高端的型号,并且价格较高,主流用户肯定是要等到明年了。

喜欢数码科技资讯的你,就记得点击订阅啦。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