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热点 > 正文 

【热万看】国家为什么禁止学咏春拳_中国咏春拳真的很厉害吗_男不练咏春女不练八极

2021-03-01 04:04:22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摘要:

国家为什么禁止学咏春拳?因为中国的拳种门派是在太多,推广和群众接受起来很难,俗话说的好穷文富武,中国也没有这个氛围,大多人爱好但学不起,系统优秀的教学大多在香港,借助英语的条件自然向世界推广更容易,已经规范到像跆拳道教学那样的体系了

  国家为什么禁止学咏春拳

  中国是一个武术大国,武术种类很多,咏春拳就是其中的一种,是一门制止侵袭的技术,是一个积极、精简的正当防卫系统、合法使用武力的拳术。较其它中国传统武术、更专注于尽快制服对手、以此将当事人的损害降至最低。近年来,这门武术发展到国处,且在国外是非常地流行,不过,我们自己国家却禁止了咏春拳,那么为什么咏春拳在国外那么流行,国家为什么禁止学咏春拳呢?

  国家为什么禁止学咏春拳_中国咏春拳真的很厉害吗_男不练咏春女不练八极

  国家为什么禁止学咏春拳?因为中国的拳种门派是在太多,推广和群众接受起来很难,俗话说的好穷文富武,中国也没有这个氛围,大多人爱好但学不起,系统优秀的教学大多在香港,借助英语的条件自然向世界推广更容易,已经规范到像跆拳道教学那样的体系了,全球最流行的两大拳种咏春和太极!学习咏春的世界上其他国家有两百万人之多!到优酷上搜“林文学 咏春”就能发现林文学的英文教学视频,教的相当专业!真希望中国国内咏春的发扬光大做的更好!!

  关于世界多少个国家的军队练习咏春拳,其实咏春的练习者数量大,名气大,军队也就经常找去做做尝试,反正不好使了过几天换人,而世界各国军队全方位接触各种格斗技也就这五六十年,差不多都尝试过的国家,经过长时间过滤筛选,首选的是空手道,柔道,,踢拳,拳击以及摔跤(USMC侦搜连表示也练跆拳道,但是和拳击空手道一起练),本民族格斗技和MMA不算·····

  而其他很多国家让军队大范围接触格斗技时间不长,也纷纷进行多种尝试,但是最后尝试后还能长期练习咏春拳的人,很少···

  我认识一个咏春教练,他国家咏春拳六段!! 请问六段什么意思

  中国武术段位制,是中国武术协会制订并实施的一种全面评价习武者武术水平等级的制度。一至三段为初段位,四至六段为中段位,七至九段为高段位。

  禁止学咏春拳原因

  咏春拳在外国发展是不是正宗的咏春?无论你我他,咏春是一家。叶问的咏春学陈华顺和梁壁,但二人咏春显然有曲别,为什么?咏春就像24个英文字母,可任意增减而成单词,本身是一个活学活用的灵活运用公式,不是僵化的死八股教条。否则你不是死练,就是练死。外国习练咏春的人多于中国,是因为梁挺,黄淳梁等大力普及和受李小龙的影响所致,此三人皆是叶问的亲传门生,属正宗的叶系咏春。但欧洲咏春经历几十年的发展训练和实战磨合,发展出了好几个派别,如;德式咏春,俄式咏春增加了地面技等,,有些中国人就是天生崇洋媚外,如果告诉他这是一种欧洲的叫yongchuen厉害的武术搏击,他们就会大赞。如果告诉他,这其实是中国老祖宗留下的咏春。他就会这样说什么呢?晕!

  新中国成立后,咏春拳被禁止了,因为它能迅速破解JING方的擒拿。咏春拳是一门中国传统武术,是一门制止侵袭的技术,是一个积极、精简的正当防卫系统、合法使用武力的拳术。较其它中国传统武术、更专注于尽快制服对手、以此将当事人的损害降至最低。

  咏春拳是以"中线理论"等理论基础为内容、而颇具特色的南拳拳术,强调使用正确的观念、意识及思维方式,来导出肢体的灵活应用。其内容主要包括"小念头""寻桥"和"标指"等,主要练习方式为双人对练的"黐手""黐脚"等;辅助器材有贴墙沙包、三星桩等;训练器械有木人桩、刀、棍等。咏春拳的拳术套路主要有小念头、寻桥和标指三套拳及木人桩。基本手法以三傍手为主,还有挫手、撩手、破排手、沉桥、粘打。主要步型有四平马、三字马、追马、跪马、独立步等。

  男不练咏春女不练八极

  八极和咏春没有基础最好不要混学。

  八极拳的动作还是很接近长拳,动作爆发力强,动作相对舒展,而咏春是南方贴身近打的拳法,动作小,发力短促,两都在发力轨迹上不同,如果同练,会混合不清,当然如果基出好可以同练。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