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热点 > 正文 

【热万看】湖南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春节湖南各市疫情防控通知公告

2021-02-13 20:06:03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摘要:

连日来,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

  湖南春节疫情公告是怎样的?春节临近,为了避免春节期间发生聚集性疫情,多地已经发出通知,建议大家留在当地过年,如果必须要返乡的话,也一定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很多外地打工人都十分关心家乡的疫情返乡通知是怎样的。那么,湖南春节疫情公告如何?2021年湖南疫情返乡通知有哪些?

湖南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春节湖南各市疫情防控通知公告

  湖南春节疫情公告

  连日来,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记者梳理发现,湖南、河北、北京、上海等多地已发出建议,春节非必要不返乡。

  “春节临近,建议在当地过节。”1月7日,邵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疫情风险提示,提倡减少出行,建议在当地过节,如非必要不出境旅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注意错峰出行,避免远距离长途旅行或探亲,降低出行风险。

  1月6日,湘西州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请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

  1月4日,汨罗市在《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中也指出,提倡非必须不要离开当地,鼓励错峰返乡返岗。

  2020年12月31日,娄底疾控中心发布提示,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就地过年”。

  2020年12月23日,怀化沅陵县发布《致元旦、春节期间返沅朋友们的一封信》,表示“与亲人团聚时间较短,且路途中存在感染和传播风险的人员,建议暂时不要返沅”。

湖南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春节湖南各市疫情防控通知公告

  确需返乡的要注意什么?

  湖南:自我居家健康观察14天

  虽然多地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的话,要注意什么?

  湖南省疾控发布提醒:

  外地返乡后,请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

  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应自我居家健康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长沙

  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的入(返)长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在本省或外地口岸入境、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入(返)长后需继续做好7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做到不外出、不接待访客、不参加聚会聚餐。每日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并向社区报告体温和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

  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长后,需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汨罗

  返乡前7日内电话或由亲朋好友到所在村(居)委会申报,并备好健康码和行程卡,返乡后本人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汨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相关证明的应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入境返汨人员在入境口岸集中隔离满14天的要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七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沅陵

  沅陵也要求返乡前报备,并做好旅途个人防护,尽量选择网上购票,并记录车辆、座次等信息,避免在车上饮食,返沅后请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尽量不去参加聚会和大规模聚餐。

  邵阳

  邵阳市疾控中心要求,2020年12月21日(含21日)以来有河北省旅居史,目前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好医用防护口罩,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诊时向医生报告近期河北省旅居史。鼓励河北省低风险地区的入(返)邵人员主动报备、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常德

  国外境外来常(返乡)人员(1)在第一入境口岸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 并经 2 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人员,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7 天,并 于观察期满前 1-2 天再进行 1 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正常 出行。(2)非正常途径来常(返乡)人员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隔离期间进行 2 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 24 小时以上)和 1 次 IgM> IgG 抗体检测(在集中隔离期满前进行),结果为阴 性的转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7 天,并于观察期满前 1-2 天再进行 1 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正常出行。

  国内高风险地区来常(返乡)人员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 医学观察 14 天,隔离期间进行 2 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 24 小时 以上),结果为阴性的转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7 天,并于观察期满 前 1-2 天再进行 1 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正常出行。

  国内中风险地区来常(返乡)人员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 医学观察,进行 2 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 24 小时以上),检测 结果为阴性的转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 离医学观察的时间合计须满 14 天方可正常出行。

  国内低风险地区来常(返乡)人员落实查体温、健康码、 行程码(以下简称 " 三查 ")等措施,按照 " 愿检尽检 " 原则,引导其进行核酸检测。

湖南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春节湖南各市疫情防控通知公告

  湖南发布最新返乡通知,部分师生寒假不得离省,家长:有苦难言

  农历小寒时节,全国各地气温告急,冷冻指数直线飙升,这也意味着传统春节即将到来,不过在春运到来之前,浙江、广东、江西等多省都发布了返乡公告,呼吁在外人员就地过年不返乡,安徽更是要求返乡人员,一律接受核酸检测,这无疑给在外打工和上学的学生一则坏消息。

  根据最新的消息,湖南疾控中心发布了重要通知,返乡人员应自我居家健康观察14天,同时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出门请佩戴好口罩,主要个人的健康卫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春运即将到来,但湖南这一返乡公告,让在外务工的湖南人将,真的有些有苦难言,本来春节就只有7天的假期,返乡还需要居家隔离14天,时间上完全就是不够的。

  同时,长沙市教育局也发布最新通知,受疫情的影响,国内防控压力剧增,为确保2121年春节教育系统有序进行,要求全市所有的师生,寒假期间不能出省探亲和旅游,如有需要提前报备。

  这也就意味着,部分的老师和学生今年无法回家过年,只能留在长沙和同事一起过春节,这也让许多老师和学生的心里十分难受,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只要安全才最重要,况且就算你回乡了,还是要面对隔离。

  长沙师生不得离省和旅游,要如何度过春节?

  既然不能离开,就要摆正好心态,告知亲友无法回家的原因,让他们不必为自己担心,同时将所有的心思回归到教学和学习当中,最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不能跨省回家过年的师生,要积极配合学习的防疫工作,注意个人的防护,出门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毕竟春节时期特殊,人员流动量极大,这时候一定要小心使得万年船。

  多省呼吁就地过年不返乡,无论对家长还是学生都是最好的选择,减少了人员的流动,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是一种科学安全的举措,因此我们要听从安排,做好个人的防护,一切以大局为重。

  2021年湖南疫情返乡通知

  1.湖南省春节疫情返乡政策

  1月6日晚,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外地返乡后,请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外地返乡后,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应自我居家健康观察14天。

  2.沅陵县春节疫情返乡政策

  2020年12月23日,株洲市沅陵县发布一封信,提醒在外务工人员及学子,要求:与亲人团聚时间较短,且路途中存在感染和传播风险的人员,建议暂时不要返沅。

  3.长沙春节疫情返乡政策

  外地返乡后,请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

  4.汨罗市春节疫情返乡政策

  引导市民减少非必要出行,原则上不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严格境外来(返)岳人员管理 在入境点(口岸)完成14天隔离医学观察,来岳后再继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 并进行1次核酸检测。

  5.邵阳春节疫情返乡政策

  1月7日,邵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疫情风险提示,提倡减少出行,建议在当地过节,如非必要不出境旅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注意错峰出行,避免远距离长途旅行或探亲,降低出行风险。

  2.娄底春节疫情返乡政策

  12月31日,娄底疾控中心发布提示,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就地过年”。

  3.怀化沅陵县春节疫情返乡政策

  2020年12月23日,怀化沅陵县发布《致元旦、春节期间返沅朋友们的一封信》,表示“与亲人团聚时间较短,且路途中存在感染和传播风险的人员,建议暂时不要返沅”。

  4.湘西春节疫情返乡政策

  1月6日,湘西州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请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

关键字: 31省春节返乡隔离政策汇总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