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热点 > 正文 

【热万看】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公司回应怎么回事?内测产品非监控目的

2021-01-17 20:04:03 来源:华夏旅游责任编辑:Linda
摘要:

日前引发网友热议的”杭州某公司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针对王女士发帖质疑公司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一事,该公司回应称该产品系公司内测产品,××××智能坐垫是专门为办公室人群设计,有助于预防常见的办公室职业病,并非所谓监控目的设计,更不具备相关功能。

  日前引发网友热议的”杭州某公司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针对王女士发帖质疑公司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一事,该公司回应称该产品系公司内测产品,××××智能坐垫是专门为办公室人群设计,有助于预防常见的办公室职业病,并非所谓监控目的设计,更不具备相关功能。涉事HR私自传播测试人员个人数据违规,已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该公司强调,其采用最严的隐私保护政策,不存在监测数据与员工绩效或者奖金挂钩情况。

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公司回应怎么回事?内测产品非监控目的

  沟通过后,王女士也表示了歉意,称是自己误会了。此前,王女士称公司给员工发放了一批高科技坐垫,能够检测大家的心跳、呼吸、坐姿等,员工可连接手机查看相关数据,坐姿不正时还会收到提醒。

  对于这些功能,王女士觉得很实用,但却在HR知道其何时不在工位上时感到愤怒。王女士质疑自己被监视了,公司发放所谓的黑科技产品是为了控制员工。“黑科技”坐垫是否涉及泄露个人隐私引发网友热议。

  该公司老板张先生表示:“我们公司属于科创型公司,部分客户在欧洲,对数据和信息安全很重视。为这件事,公司还临时召开了董事会会议。议题主要就是围绕员工发帖这件事,重点谈到的是之后要加强数据和个人信息管理。”

  这款产品主要是针对办公室人群而研发的,接下来还会运用到老年人群,为老年健康服务。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